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125校庆】物理学院召开校友分享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0:18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之际,西安交大物理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沈百飞、西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杨文力教授两位校友,在创新港泓理楼进行分享座谈。物理学院院长高宏、党委副书记张沛、辅导员刘文慧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主持座谈会。

高宏代表学院全院师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两位校友。他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与校友充分交流沟通助力学业成长。

沈百飞回忆起自己当时的求学之路不禁感叹母校这些年发展之快,变化之大。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强调良好的师生关系是科研路上的基石,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应该专一。同时也要重视身体素质,注重培养领导力,他祝福同学们将来能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杨文力表示:“每次来交大都能看到新风貌”。他向同学们谈到兴趣、勤奋在学习研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能够审视自身,关注前沿内容,培养科研兴趣。同时也要注重将自己的科研与国家战略发展相结合,培养家国情怀。

参会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科研、学习、就业规划等困惑向校友请教,两位校友一一耐心解答,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全面的建议。杨小渭在总结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向两位优秀学长学习,向同学们强调坚持、勤奋在学术科研中的重要性。

文字:物理学院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