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传承西迁精神 开启奋进新征程

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24 16:00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以“传承西迁精神 开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二楼3、4号厅开展。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宣传部副部长陈强,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教工摄影协会、教工书画协会会员代表、作品作者代表、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弋景峰介绍了书画摄影展基本情况。此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展览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和博物馆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联合承办。作品征集从去年6月开始,围绕“传承西迁精神 开启奋进新征程”主题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征集作品,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66幅,摄影作品124幅,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为近年来我校职工书画、摄影展览的精品之展。

张定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我校教职员工书画、摄影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通过书画摄影的艺术形式对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西迁精神,接续奋斗,开启学校“十四五”新征程的一次思想动员。展出的190幅书画、摄影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容向上,集中反映了时代主旋律,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交大人把握新时代机遇,构建新时代格局,作出新时代贡献的精神风貌。希望相关单位继续组织动员社团协会中的“职工艺术家”和教职工中的书法绘画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基层、深入教工工作学习生活之中,把笔墨凝情于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一线教职工,把镜头对准于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普通劳动者,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宣传西迁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讴歌学校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畅想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未来,营造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校园文化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底,欢迎广大师生前去观展。

文字:工会王玉婷
图片:工会邵晓民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