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电信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力赛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15: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电信学部开展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接力赛活动,各支部踊跃参与,第二棒支部已全部顺利完成。


6月11日,博检测与自控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朋涛主持,多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交流会上汇报了党史学习心得。

宋朋涛同志带领大家集中研讨了中共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向大家讲述了条例指定的总则和意义,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逐条解读。

王静静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就必须明白人民对于党的重要性。学习党史,就是为了解读党民齐心的奥秘;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得以见证历久弥坚的使命初心,感受到凝聚人心的蓬勃动力。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地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宋朋涛同志鼓励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6月6日晚,硕9066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班级成员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党史校史学习”和“知识竞赛”两部分进行。

党支部书记白燕飞同志首先带大家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风雨岁月。接着围绕交大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对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阶段时间轴,回顾了交大各个时期的情况和变迁,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承担历史使命的“西迁”,到打造“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交大的校史就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爱国主义史。

党史校史学习完成以后,大家一起进入了“知识竞赛”环节,20名同学分为5组,每组4名进行 “党史校史问答”“党史名人名言连连看”“红色教育基地拼图”团体竞赛,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充分展现了交大学生“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和干事创新的精气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传承西迁精神,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5月27日下午,电信学部硕0072&0073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师生共话百年征程路”的党史学习教育。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赵英良参加活动并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黄金春主持会议。

黄金春从支部成员培养教育、支部建设特色及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总体情况,总结了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与不足,并对支部未来发展作出展望,为支部之后的发展提出了更好的方案。

赵英良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之后讲述了李大钊、方志敏、陈树湘、徐特立等英雄人物面对残酷暴行,坚守信仰,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甚至不惜生命的英雄事迹;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一起,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独立和尊严。赵英良声情并茂的讲述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踊跃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之后,为切实做到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史,丰富大家的党史学习形式,接好党史学习接力棒,支部进行了第三项主题为《觉醒年代》的影视赏析活动,支部成员吴凌冰和王梦姣还分享了《觉醒年代》带给他们的感悟和思考。支部成员们听后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的鲜血不能白流,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当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勿忘先烈,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肩负起历史使命,爱党爱国,要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赵英良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支部建设成果,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与导师加强交流,并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将自身的小我与社会的大我结合,脚踏实地,面向国家需求,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7日晚,硕0074&0075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薪火相传,学史力行”的党史读书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靳佳欣主持,会上多位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靳佳欣向大家强调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支部成员周梅同志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她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起系统的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书中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提倡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等,让人受益匪浅。

支部成员黄煜梵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书中对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党的代表大会如何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党章的修改怎样体现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都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描述,读来让人身临其境、热血沸腾。

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就书籍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靳佳欣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学习党的历史可以让我们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和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大家重温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惟有接好党史学习接力棒,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我们电信学子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