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献礼建党百年 不忘青春誓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电信学部学子热议话剧《共产党宣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8 15:50 浏览量:

6月16日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不忘青春誓言”——话剧《共产党宣言》进高校观演学习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上演,电信学部组织学生代表前往观看。

该话剧展示了以女共产党员林雨菲为代表的一大批热爱光明、宁死不屈、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革命者在《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指引下,探索真理、追求理想和信仰的故事。整场演出昂扬奋进,演员精彩的表演收获了整场雷鸣的掌声。本次话剧观演活动在电信学部引起热议,纷纷表示本次话剧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电子信息专业的李廷锋同学激动地说道,这次《共产党宣言》话剧演出给我带来了心灵上的感动和震撼,整个话剧演出以生动的表演向我们展现出共产党人不顾一切为人民的奋斗的品质,“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让我很有感慨,原来共产主义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它默默地、在悄无声息中发展壮大。

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金磊同学说道,《共产党宣言》给了最黑暗时刻的中国共产党力量,信念、思想的强大让先辈们坚守初心,他们可以为自己的信念奉献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我辈应不忘先辈的牺牲、坚守,继承先辈的革命事业。革命需要牺牲,革命需要奉献。伟大的事业值得我们去牺牲去奉献。

电子信息的杨昱同学说,在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整个人的情绪都被代入一幕幕场景中,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被师帅扮演的林雨霏所震撼,在面对严刑拷打时,誓死保守党的秘密,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坚强品质;在遇见迷茫的儿子后,用实际行动启发儿子,弃暗投明,为中国大地上的星星之火再助力;在走上刑场的一刻,没有面临死亡的恐惧,有的只是为共产主义,为全国劳苦百姓的解放的一腔热血。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它是高尚的,无私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也要向这个角色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助一份力。

计算机专业的张航城同学说道,剧中呈现出的正确的择偶观、金钱观、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给我深深的启迪。在新时代的时代剧变中,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抱着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战斗在祖国的科学研究第一线,突破西方世界的封锁,助力国家的前进。

电子信息的毛建勇同学表示,了解完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我为爱国志士救亡图存上下求索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也深切认识到科学的奋斗纲领的灯塔作用。在中华民族奋发崛起的革命历程中,《共产党宣言》对我们分析和理解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十分深刻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作为和平年代青年,应选择正确的道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眼当下的学习科研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史佳敏同学说,该话剧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人物性格鲜明,舞美情景交融,再现了在那段血雨腥风的社会,以林雨霏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难忘而又悲壮的历史。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大学生一次丰富的、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电子信息的党泽睿同学表示,剧中演员们的倾情演绎还原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我无限感怀过去的革命岁月,是过去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换来当今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因此,作为历史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身上的担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只有充分学习党史,才能从中汲取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化作自己的不竭动力。

软件工程专业的张松浩同学说道,看完这部话剧我深受感动,认识到仅仅百年前,那些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信仰的年轻人,是如何为了国家的生死存亡、人民的利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乃至视死如归的。他们不仅活在舞台上,也点亮了我们的生活。

同样来自软件工程的吴进超同学动情地说道,观看此话剧,我彷佛触摸到了那段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得开创革命道路的艰难岁月,尤其是剧中的“为了我们的孩子”的一段寄语使我非常感动,共产党人的血肉之躯并不是真的不怕疼、不怕死,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去付出去捍卫的,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是希望中国人民能够真正的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愿望。今天我们一同温习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有国才有家,只有在坚定信仰的支持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网络空间安全的王云涛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感恩上一代革命者牺牲自己的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同时要加强自己的思想武装,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好科学文化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网络安全疆域添砖加瓦,为了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和伟大中国梦。

《共产党宣言》一剧充分利用话剧的舞台艺术,作为一场重要的党课教育,重现了建党时期的艰辛历程,让我们在动人的红色故事与恢弘旋律中学习党史,汲取奋斗的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即将开启第二个百年恢弘篇章之际,话剧《共产党宣言》的成功演出,掀起了电信学子们“看剧学党史”的热潮。通过本次演出,电信师生将更加铭记并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