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航天航空学院开展“学史明智,励行致远”主题党课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8 10:06 浏览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诞辰,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号召, 6月16日上午,航天航空学院邀请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德门为研究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学史明智,励行致远”的党课。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团工委书记李昱静以及近200名研究生党员、团员参加活动。

侯德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百年发展的磕绊、成长与创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他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史,指出交通大学自建校伊始便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西迁以后的执著奋斗更是改变了西部高等教育格局。交大人应持续传承西迁精神,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侯德门深入介绍了航天航空学院的发展历史,从院徽和学院文化讲起,指出力学与航空宇航技术两个学科底蕴深厚,不仅培养了如锁志刚、高华健等世界一流大师,也为重型燃气轮机、北斗卫星等国之重器的研制贡献了航院人的智慧和力量。就研究生普遍关注的问题,侯德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在科研、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认识到失败是常态,要坚持努力、不懈奋斗,并用荷花定律说明做科研“行百里者半九十”,勉励同学们“征程正未有穷期,追求卓越铸辉煌”!

党课结束后,同学门踊跃提问,侯德门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提问同学赠送了他主编的《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于技术学科发展史》一书。

李小跃作总结发言,感谢侯书记带来的数据详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精彩党课。通过侯书记的报告,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史、校史、院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为中国人、航院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他指出,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讨论侯书记的报告,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李小跃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树大志、立长志,不断刻苦钻研,努力实现自立自强;二是增强责任感,勇于肩负起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三是增强紧迫感,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努力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强化了同学们对党史、校史、学院发展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学科发展的自信心,坚定了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决心,以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的信念。

文字:航天学院 宋睿
图片:航天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