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治书院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6 10:28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文治书院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同学们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祭奠烈士前辈,铭记那些造就如今国泰民安盛世之景的牺牲和那些大无畏的奉献,勉励青年学子不畏艰苦、奋发向上。

缅怀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

下午三时,同学们走进烈士陵园,庄严郑重、步伐整齐,穿过喷泉大道,依序静立于烈士纪念碑前。手持素菊,怀揣敬畏之心瞻仰墓碑。

全体同学为烈士默哀三分钟,追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艰苦岁月,感恩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安稳、后世子孙的幸福生活付出的巨大贡献。同行师生面向墓碑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悼念之情。行至墓群区,同学们分组献上花束,认真擦拭墓碑上沾染的浮尘,向先烈们无声诉说着我们对祖国同样深沉的爱。

能制033班卢子璇同学表示,此行祭奠是缅怀先烈,但我们不能忘记先辈嘱托,要继承先辈遗志,深知青年学子肩负的使命,爱国奋斗,不虚度青春芳华。

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肃立于纪念碑前空地,学生代表杜泠睿向大家分享党史故事,讲述曹力如烈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体悟英烈身上所共有的铮铮骨气与不屈精神,心怀爱国之情,力践报国之行。

领誓人带领同学们于雨中庄严宣誓: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党的儿女,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传承西迁精神,砥砺一等品行,用吾辈必生之所学,换祖国万世之荣昌!

携雨踏青回望来时路,初心不改开启新征程。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先烈舍生忘死,用生命扶大厦于将倾,诠释了英雄的真谛。今虽五风十雨,国泰民安,但青年一代当为新时代栋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国之手,与国偕长。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