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乡村振兴 交大足迹】>正文
【乡村振兴 交大足迹】

【脱贫攻坚 交大足迹】口腔医院第五批驻村干部到岗 助力三坪村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8 16:21 浏览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部署要求,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选派医院基建科副科长张杰、招标采购部周天顺两位同志,作为巩固安康市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五批驻村工作队,接过上一批驻村第一书记李新意和队员张世友的“接力棒”,向乡村振兴再出发。

加速乡村振兴,完成“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

5月21日上午,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副院长周秦、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敏与新任驻村干部进行行前谈话。

付勇对两位同志积极报名驻村干部表示充分肯定,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能吃苦、打硬仗的准备。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位同志尽快进入角色,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秉公办实事,发扬优秀党员作风,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周秦表示,驻村工作既代表医院,也代表交大,目前是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变阶段,要充分调研,学习上一批驻村干部的工作经验,及时了解当地干部群众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规划和方向,确保驻村工作有效衔接和推进。

传递帮扶“接力棒”,助力乡村谋振兴

5月24日下午,周秦、援藏援疆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毛成民及新任驻村干部一行赴三坪村进行驻村干部轮换交接工作。

25日上午,周秦一行在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村委会举行帮扶对接座谈会。平利县副县长朱荣峰,洛河镇镇长陈平川、副镇长周军,三坪村党支部书记龙开萍、支部副书记朱方成,口腔医院第四批驻村干部李新意、张世友参加会议。

朱荣峰、陈平川分别代表县镇两级政府对口腔医院五年来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肯定了口腔医院在医疗、教育、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帮扶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批驻村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立足实际,结合需求,传承优良作风,保持高昂斗志,全力以赴,完成乡村振兴追赶超越新篇章。

龙开萍向新一任驻村干部介绍了三坪村基本情况,围绕近年来党建引领、产业建设、新民风建设、群众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作了详细汇报。

周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任驻村干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口腔医院作为“国家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与省委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择优选派驻村干部。希望新任驻村干部有使命、有担当,依托医院特点,继续做好医疗、教育、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定期回访交流,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实施帮扶计划,探索产业帮扶新路子,用心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张杰、周天顺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县、镇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做好调研工作,立足实际服务群众,认真履职,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为标准,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三坪村为第四批驻村第一书记李新意及队员张世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后,朱荣锋、周秦带领新老驻村干部走访看望包帮群众,通过交谈了解农户生活及收入情况,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尽快适应环境,熟悉村情民情。

加强健康帮扶,口腔医院在行动

周秦一行前往口腔医院援建的洛河镇中心卫生院口腔诊室,与镇卫生院院长汪超、口腔医生朱高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交谈,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加强与卫生院联络,加大帮扶力度,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调研回访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助村镇居民将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的扶贫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扶贫产业升级,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字:口腔医院 陈亚昭
图片:口腔医院 陈亚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