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专栏】>正文
【创新港专栏】

秦创原投融资对接会西安交通大学专场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1 16:07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更多优质高校科研项目落地秦创原总窗口,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近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系列推进活动“秦创原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投融资对接会西安交通大学专场”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

本次活动由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西)工作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魔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路演现场,“工业机器人高精高效加工智能主轴基础部件”“叶片全型面高速高精度测量技术与应用项目”“可定制化义乳设备及其工艺项目”“用于糖尿病早期的生物医学功能性检测装备系统可见光OCT项目”4个项目路演方围绕行业趋势、技术优势、应用领域等多个方面,精准展示项目特色与发展前景。

在投资互动环节,投资机构与项目方进行了深入探讨。陕西省技术进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部产权交易所、春种基金、原泉基金、沣西基金、西安德蒙投资、光谷创业咖啡孵化器等7家投融资机构代表从项目前景、核心竞争力、融资需求等多个角度了解企业需求,并建立初步对接意向。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政策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总窗口)》政策宣讲,详细讲解受惠主体、兑现方式、政策导读、政策申请方式等内容。

本次活动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系列推进活动之一,旨在展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探索路径、开拓新局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系列推进活动还将持续举办,为科转送政策、为项目找资金,不断助力陕西优质高校科研项目转化在秦创原总窗口落地发展。

路演项目介绍:

工业机器人高精高效加工智能主轴基础部件

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凭借其灵活性强、运动空间大、加工范围广、制造与维护成本低等显著优势,在航天舱体、飞机蒙皮、舰船螺旋桨叶片等大型复杂零件加工应用前景广阔。然而,相比传统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精度低(低于±1mm)、刚性差(低于1N/μm),是制约其实现高精高效加工的瓶颈问题,该领域长期受到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因此,亟需突破机器人高精度加工关键技术并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功能部件,研制具有精确感知、智能决策与主动控制功能的智能主轴是推动工业机器人成功应用于大型复杂零件高精度切削加工的关键。

叶片全型面高速高精度测量技术与应用项目

核电与超超临界汽轮机中次末级和末级长叶片的质量关乎机组的安全运行和热效率,高质量的要求也对长叶片的检测技术提出了更高需求。

高温透平叶片是重型燃气轮机的核心部件,其制造技术也是重型燃机中难度最大部分。因此,急需加强叶片制造各工艺环节的质量检测,保障叶片制造质量。

技术特点:高效的彩色编码技术;射影变换及光束平差优化结合的高精度标定技术;基于调制度和冗余测量的双目结构光精度提升技术;免喷涂直接测量的光滑金属表面高光消除技术;无重叠数据间的大尺寸复杂型面高精度拼接技术。

可定制化义乳设备及其工艺项目

中国峰谷采用定制式数字化义乳软件系统,3D扫描等技术为患者定制化义乳,主要针对于中高端定制式义乳系统与工艺的研发与服务(数字化义乳软件系统+自动识别与喷绘设备)。

目前根据最新数据,中国乳腺癌的年发病人数为392万,城市人口占2/3。在我国所有恶性肿瘤当中,乳腺癌发病率排第5位,在女性中排第1位。随着人民日益生活以及科技水平的提高,女性对美的追求,在科技层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本设备的研制正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女性对美的个性化需求,为女性以及家庭带来了福音。

用于糖尿病早期的生物医学功能性检测装备系统可见光OCT项目

OCT(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全程光学相干断层成像,是一种利用对人眼安全的近红外光,通过把不同层次的组织进行光学相干放大,获得组织断层影像的成像技术。OTC具备最大3mm的组织中成像深度,分辨率可以达到微米级,远高于超声、CT、核磁共振等成像方式。

可见光OCT性能指标、临床表现远优于传统OCT。这已成为学术界、产业界和临床的共识。可见光OCT重新定义了高端生物医学检测设备,使得OCT领域从眼科扩展到了功能成像区域,特别对糖尿病的早期检测方面为治愈糖尿病奠定了检测基础,也为很多传统疾病提供了早期检测的有效手段。

文字:资产公司 袁楠
图片:资产公司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