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专栏】>正文
【创新港专栏】

黑龙江代表团来校深化省校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14 14:43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受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委托,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海龙率团来校对接省校合作事宜,校长王树国在创新港会见代表团一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座谈。

冯海龙介绍了黑龙江产业及科研基础情况。他表示,黑龙江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作为曾经的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正在培育建设新型省校研发平台,为黑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集聚新动能。黑龙江与西安交大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可期。希望省校深入合作,进一步激发黑龙江优势潜力,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双方的智慧和力量。

王树国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黑龙江省在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能源矿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较强。黑龙江乃至东北的振兴要靠改革开放与科技创新,在东北亚乃至全世界的流动大市场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破解老工业基地发展瓶颈问题要靠吸引人才,通过人才在各领域迸发创新创造活力。西安交大坚持“四个面向”,大力推进“跑五”计划,促进大学与社会深度融合。愿在此过程中,加强与黑龙江省校战略合作,紧盯国家需求,服务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出高素质人才、高端科技成果和先进文化,汇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双方还就交叉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高新区,绥化市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党、校办校地合作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