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专栏】>正文
【创新港专栏】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4 10:12 浏览量:

6月2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率调研组来校,就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雷,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办公室、法案室议案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进,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创新港数字展厅、屋顶花园、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详细了解西安交大兴学强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的西迁故事,以及侨务工作情况、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运行情况,听取了创新港建设发展历程和近期正在推进的“6352”工程进展汇报。

在听取介绍后,王光亚指出,事实证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全国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王光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西迁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各项侨务政策,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卢建军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6352”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融入社会、融入经济、融入产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王树国表示,学校将依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平台,同“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及其他省份开展务实合作,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

党、校办,宣传部、科研院、国际处、博物馆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