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文明巡礼】>正文
【文明巡礼】

【文明巡礼】后勤保障部:后勤文化聚人心 创新服务创一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3 18:54 浏览量:

自2016年后勤实施大部制改革以来,形成“大部制、大后勤、大服务”的新型后勤服务运行体系。五年来,后勤保障部以“思想交大”为引领,着力打造质量文化、效能文化、技术文化、业余文化,形成了“后勤有文化,工作有内涵,部门有特色”的后勤服务格局,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后勤一盘棋,服务为根本

“急难险重战一线、身体力行做表率”,党政班子坚强有力、勠力拼搏,营造出全后勤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求实效、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质量提升、创新服务、融合发展,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后勤上下同心,奋战一线,树立“马上办、马上干、马上回”的工作作风。以“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方便师生,一切服务师生”为服务宗旨,以“服务为本、质量为重、效率为先、满意为标”为工作理念,以“岗位有职责、服务有规范、考核有目标、奖罚有依据”为工作思路,以“主动沟通、主动协调、主动对接、主动解决”为工作方法,以“管理科学化、保障制度化、服务规范化、岗位责任化”为工作规范,打造“反应迅速、保障有力、服务优良、监督有效”的后勤服务团队。

助文明建设,塑后勤硕果

2020年获陕西高校能专会“首届高校后勤节能节水竞赛”第二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连年获评学校先进示范单位,雁塔校区获西安市“生态文明校园”称号……荣誉的背后,是后勤人日复一日勠力同心的辛劳付出。

创建文明社区,打造“一院一景”。曲江校区坚持“夜归伴行”服务,打造西迁服务队、赵保林绿化组、余美丽工作室等后勤服务品牌,联合举办“金色梧桐节”活动,后勤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带动工作跨越式发展。

疫情防控中,后勤员工在防护用品极度短缺的条件下,领导带头、夜以继日坚守抗疫第一线。水电保障、消杀作业、健康培训、餐饮保障、门卫执勤、入户排查、扶危济困,制定工作方案,织牢防控网络,开展应急演练,坚持常态化防控,后勤人用行动呵护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守护校园安全防线。日前,创新港门诊部主任周哲人医生被推选为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

为教职工在附属医院看病开设绿色通道,开设专家进校园门诊,支持特色科室建设,加强书院医师团队服务、家庭医师签约服务等创新公卫服务项目的内涵建设;探索建立具有我校特色的书院医师团队、家庭医师签约等公卫服务工作模式,一系列措施有效解决教职工看病难的问题,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校是省内首家开展垃圾分类的高校。后勤保障部在师生员工中积极推动无烟校区、“厕所革命”等活动,打造有文化、有格调、有内涵的优美环境。爱卫会组建学生志愿者督导队,开展爱国卫生劳动实践,推行劳动育人,获得良好成效。

饮食中心狠抓“4D”标准化管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堂开辟“光盘节粮窗口”,举办“光盘打卡文明餐桌”活动以及学生志愿者残食清理活动等。相较以往,目前学校食堂每天泔水量减少约1吨,节约效果显著。

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提升后勤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仍将坚持以“六个好”为标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全方位育人,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后勤的目标不懈努力,拼搏奋进。

编辑:星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