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开局十四五】>正文
【开局十四五】

【开局十四五】公管学院传达落实寒假工作会精神 召开系列会议共商举措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1 16:40 浏览量:

传达落实齐学习

1月24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2021年全院教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9de40e382859b4a9bc31e14cbd2adcc

会议首先欢迎新加入学院的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分享了个人经历,表示很高兴成为公管大家庭的一员。

ca14aae3a5792e0272680954bbdc0e41811cc00435feabf29a93e44c78840d

薛宇红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在寒假工作会议上“抓落实、破难题,实现交大跨越”的总结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卢书记对“十四五”期间进行战略布局优化的要求,同时要求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破解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作出贡献。

周忠良执行院长传达了校长王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校工作成绩,展望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计划。

1e74e7b20e2b94591eea91842ad62818d03be6dbd16053df5309d08e39d1cf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和工作总结汇报。薛宇红对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对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周忠良全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同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展望。董新宇副院长从本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提出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在2021年进一步完善教材与课程建设,促成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等国际高校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王立剑副院长从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工作方面,提出打造大平台、凝聚大团队、促进大协作、汇聚大成果的工作思路,强调在2021年工作中要着重加强国家级和百万级横向项目的申请、重视省优博培育和关怀、把控和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等工作。郭雪松副院长从MPA、留学生及高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围绕立德树人任务,积极谋划提前思考,打造公管特色。杜巍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学院紧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创建品牌活动等重点工作。

f8b32d8f0f79c0de8f1eb600e01a50dd017aca7b81a20622f596232c71e76f

b92e1d1d64d877ecbebc837aa7554f4bc92dab1844ee761c9c6df8219bd486

工会换届崭新貌

随后,学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杜巍主持大会。大会宣读了学校关于公管学院工会换届的批复文件。之后,工会主席杨东朗从党政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工会组织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总结报告。最后,全体参会教职工投票选举出由范小静、李雯、李迎雪、吕书鹏、石琛、石佳、杨潇七位同志担任新一届公管学院工会委员。

04fbe41b7f36c972cdbc50c98a4f9a519facb8e844c960fa127eb0b6fc6469

青年座谈话未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于1月25日下午在教学实验中心先后召开“公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及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逐一听取各位青年教师入职以来遇到的困惑、收获的经验、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期许。青年教师们面临的困境主要集中在国家项目申报、研究方向转型、科研成果积累、科研团队融入等几大方面,学院领导在仔细聆听教师们的发言后,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与经验,分别向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薛宇红指出,一要多了解学校学院相关政策,方便工作开展;二要做好职业规划、循序渐进;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多向学院提出改进意见。周忠良提出要注重科教并重,全方位融入学院学科发展,努力攻坚国家项目申报。

ea339113afb47f44e26a787c77beff1

重点研讨商举措

研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寒假工作会中卢建军书记、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精神开展研讨,学院领导分别对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了修改方案。周忠良指出,2021年除争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的指标增长以外,要特别注重创新港平台的建设及应用,全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在创新港提供的优质资源,广纳贤才,围绕学校在创新港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贡献公管力量。薛宇红提出,根据书记要求,2021年学院也要重点抓作风建设,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落实”作为学院新年发展的主旋律,推动学院重大决策的任务落地,脚踏实地促进学科发展。

文字:李雯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