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开局十四五】>正文
【开局十四五】

【开局十四五】外国语学院学习研讨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1 10:19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在外文楼B912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开展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主持。

副院长王华认为学院学科发展应在夯实基础的同时,重视跨学科融合发展,主动寻求机会,通过学科交叉创新成果,与理工科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王敏教授认为“新文科”交叉顺应国家发展方向,要立足自身学科方向,平等交流。党委副书记许明认为要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同时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参与全球治理。“要通过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国际交流、语言表达和论文写作等能力”,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主任冯广宜如是说。学院党委委员、多语种党支部书记李国栋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成效”。与会人员还就外语学科交叉发展的路径、面临的挑战以及外语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陈向京院长总结讲话,她对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如何强化专业特色,体制机制改革如何落实教职工分类管理进行了分析,认为学院应该有效利用创新港平台,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希望学院教职工强化落实并不断创新工作,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