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众志成城克时艰】>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在“云”端,守护海外的你

【陕西日报】交大二附院专家在线为海外乡党防疫支招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04-15 17:20 浏览量:

“流感、普通感冒、新冠肺炎的区别是什么?”“怎样戴口罩防护效果更好、更安全?”“如果准备回国,是否有切实可行的途中防护办法?”“疫情期间去诊所看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在超市买的水果蔬菜等,是否要消毒?快递包装盒是否要消毒?”“家人从国内邮寄药品,请问应该寄哪些?”……

4月14日16时,一场名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的个人防护”的科普讲座在线直播活动举行。该直播活动受到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大量海外陕西乡党的关注,收到了大量留言。

这是我省首场针对海外乡党,特别是留学生群体的疫情科普在线直播活动。参加直播的5位专家分别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巩守平、高登峰、郭永红教授及马师洋、张德信副教授,他们刚刚从武汉战“疫”凯旋不久。

直播开始后,5位专家分别就目前海外疫情情况,海外乡党关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发展、消毒液的选择、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和外出的防护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最新且科学权威的防疫知识。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专家们还对网友的在线提问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

“直播干货满满。在这个时候能够听到专家为我们答疑解惑,感受到家乡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留学生心里感到暖洋洋的。”在法国读书的陕籍留学生思雨说。

参加直播的专家们纷纷表示,以这样一种方式把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全世界,守护全世界华人的健康,为全球抗疫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的责任,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海外乡党的健康时刻牵动着家乡的心。

“我们希望通过直播讲座、直播答疑等形式,与海外乡党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提供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知识,帮助他们科学理性看待疾病,为他们的健康远程‘保驾护航’。”省委外办工作人员介绍。

别怕!家乡一直在你身后。据悉,根据全球疫情变化情况,未来我省还将组织开展相关直播连线、捐赠防疫物资等多项工作,帮助海外乡党抗疫。

原文刊载于2020年4月15日陕西日报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4/15/content_72419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字:陕西日报 刘曌琼 罗湘雨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