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与三所高校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4-17 18:02 浏览量:

近日,为加强高校宣讲团联学共建,携手推动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凝聚起青年学生宣讲的坚实力量,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与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陈银冰从坚持党旗领航、夯实“学”的基础、聚焦“讲”的主业三个方面,介绍了红色理论学讲团“学”与“讲”的双重工作体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团长刘沐晨从“一中心、两重点、一特色”的宣讲主题出发,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的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以及近期工作。

双方围绕成员选拔、分团建设、备课体系、激励机制等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充分讨论宣讲工作新思路,纷纷表示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壮大青年理论宣讲事业。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宣教主管、学生微宣讲团指导教师朱萍萍在与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的座谈交流中表示,学生微宣讲团注重宣讲人组织荣誉感与团队凝聚力的培养,涌现出一批批杰出学子。双方重点就宣讲团架构建设、宣讲模式创新、宣讲人培养、宣讲人积极性调动、效果反馈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探索青年宣讲事业发展路径。学生微宣讲团副团长郭旭坤总结了双方在《参考消息》校园推广、宣讲赛事、宣讲联盟等方面的交流契机。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两会新声·研途热议”两会精神大讨论暨宣讲交流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时代之声”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吴娜领学政府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王惠莹围绕两会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积极分享讨论。

在示范宣讲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钟晓璇作“弦歌西行向远方”宣讲。她通过讲述交通大学的历史变迁、领袖人物、未来发展,展现了不同时代交大人“国之所需,即是我之所向”“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的赤子情怀,阐明了西迁精神的核心、精髓和新时代内涵,激励大家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爱国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周珩作“以非遗探文化,以保护促传承——在守正创新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张琦作“愿世界和平 祖国山河无恙”宣讲。

用青年话语,发时代新声。未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将持续与各高校理论宣讲团打造平台共建、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保持长线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交流,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引领力、说服力、感染力、传播力、吸引力。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 曾威
编辑:闻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