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工作启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1 16:41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工作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成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主持会议。

张俊斌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与前期工作、组织机构、具体工作方案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自查工作总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和学院要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指导思想,明确分工、抓好落实,认真查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迎接教育部将于2025年对学校开展的审核评估做好各项准备。

西部评估中心陆根书主任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内涵进行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开展,重点考察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及持续改进质量的能力和信心,引导学校提升内部质量治理能力和质量文化建设。学校应重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优化质量要素配置,推进质量保障方式改革,支持卓越教育教学。

网信中心锁志海主任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数据核查有关安排与工作要求。高等教育质量监测状态数据是审核评估工作的数据源,各单位应对照指标计算结果,根据指标内涵及计算方法说明,核查不达标、红线指标的原始数据,及早发现问题并在未来填报工作中予以纠正。他表示,数据是开展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支撑,各单位要重点注意理清数据,从数据变化中总结经验、发现短板,及时整改反馈。

洪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检视立德树人成效,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他强调,西安交大将在2025年迎评,自查工作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夯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审核评估对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全校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做好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和整改各项工作。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启动了审核评估自查相关工作。从2023年3月到2024年6月,将分阶段开展部署与动员、单位自查、整改提高三方面工作,全面梳理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我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核心地位,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文字:教务处 刘颖怡
图片:教务处 刘颖怡
编辑:闻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