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双院协同】“知行启德”财金优秀校友报告会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22 15:49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启德书院、经金学院、就创中心联合举办“知行启德”财金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上海拳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向前校友做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分享,活动由学生经济学会、启德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承办。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张王民,就创中心副主任苗洁,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华,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员董娜等参加会议,来自各书院、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百余人参会。

张王民代表书院对鲁向前校友回校分享表示欢迎,感谢鲁向前校友支持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长。张王民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扎实落实双院协同育人的要求,通过优秀校友的讲座报告等多元化育人活动开阔学生的视野,把学生在校园对知识的学习与社会职场的实践结合起来,构建与社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鲁向前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回顾了母校老师对他在校时的殷殷嘱托和拳拳期待。他强调“养成大拙方为巧,学到如愚始见奇”,对师弟师妹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务实进取接地气的方法和建议,帮助学生学习从校园到职场思维模式的转换。最后,他以希望和信念收尾——让信念的力量推动行为,伴我们克服艰难困苦,带着希望走向未来。

e55ee4078a2b69eb0b9a5c96d852fc2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表达观点,鲁向前耐心解答。鲁向前在校就读期间曾担任学生经济学会会长,现任学生社团负责人王梓鉴向校友颁发社会导师聘书,鲁向前对学生经济学会工作予以肯定,表示要立足交大、服务学生、面向世界,把社团的精神传承下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知行启德”是启德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围绕学生成人、成才、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邀请专家学者、学院教师、优秀校友等开展专题报告、圆桌论坛等,内容涵盖学生学业、就业、心理、思想、文化等各方面。本次报告是“知行启德”系列的第一场校友报告,不仅丰富了学生对职业发展与规划的社会性认识,锻炼了学生社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学院、书院的归属感。

文字:启德书院 经金学院 就创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