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双院协同】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联合开展“青春向党,筑梦未来”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08 10:4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双院协同育人中的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5日,外国语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人文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化工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在主楼B102教室联合组织开展以“青春向党,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人文学院组织员颜佳、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徐阳、化工学院组织员李柯廷出席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邢超伟主持。

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阴睿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对全体劳动群众的慰问电以及对广大青年的节日祝贺,倡导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化工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邢超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文章强调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主动权的重要性,提出了扩大内需、加强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措施建议,号召青年学子以主人翁姿态关心关注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用所学知识回馈祖国。

外国语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马月、于杰同志通过对新海诚三部曲影视作品的鉴赏,以“共同的环保”为主题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支部成员聂瑛琦、高诗喆、邹天勤现场进行了影视配音表演,通过经典台词的演绎生动形象地加深了大家对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倡导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人文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冉运涛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专题内容进行分享,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出发,分别以积极谋划、细化要求、探索新方向、推进“双碳”目标等四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主要思想要义。

人文学院组织员颜佳老师对此次三个学院党支部共建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多元交流分享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她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大家像在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向阳而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跟党走;“向下扎根”,不怕吃苦、积极实践、扎根基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向上生长”,担当作为,拼搏不息,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化工学院组织员李柯廷老师以“意犹未尽、诸多启发”八个字总结了此次活动,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强调青年人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大家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新时代新青年,每个人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建设添砖加力。谈到生态文明建设时,李柯廷老师特别呼吁化工专业的同学们要将专业学习目标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紧密结合,树立远大目标,增强专业自信。外国语学院徐阳老师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呈现形式和效果,希望同学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同时呼吁今后会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和平台,鼓励不同专业的支部以共建形式增进交流,在交流共享中不断提升自我、锻炼党性。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西迁博物馆,参观“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主题展,追忆波澜壮阔西迁历程,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核心内涵。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多学院协同育人、多学科交流共融的重要实践举措,通过不同专业学科背景的支部共建活动有效加强多学院之间的交流联系,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肩擎使命,一心向党,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外国语学院 人文学院 化工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人文学院 化工学院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