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校院两级协同,合力保障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

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现状及政策解读会议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2-01 14:39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全员参与,全过程监管的管理模式,11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学位办对各学院(部、中心)的教务老师开展学位质量保障的线上培训讲座。学位办主任陈永华主讲,培训对象主要涉及全校25个学院(部、中心)的教务老师,共有60余名老师参会,基本实现教务老师全覆盖。

陈永华主要从学位授予及学位论文情况、学位论文质量警示案例、《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指导意见》(修订版)、2022年工作举措四个方面,解读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现状与政策。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校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及保障措施,如《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逐步完善监督体系,严抓全过程质量监控,细分压实主体责任,从而管控学位申请流程,提高学位授予质量。

在政策解读中,重点剖析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指导意见》(修订版)文件,该文件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陈永华以文件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为切入点,梳理并强调新文件的重要性,并仔细解读新版文件相较现执行文件修订的14个具体部分,帮助各学院教务老师更好理解新文件,使各位老师在未来工作中能够解决学生提出的实际问题。此外,还强调了师生们最为关注也是最重要的学位申请的关键节点及送审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内容涉及面广,解决的是学生在申请学位环节中常遇到的问题,是教务老师们在实际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教务老师对新文件的理解与执行,让基层执行部门能够做到严把学位申请环节,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学位授予质量保驾护航。

文字:研究生院 贾丽萍 杜苗苗
图片:研究生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