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张慧芳教授上榜“西安好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5 11:41 浏览量:

近日,西安市委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期“西安好人榜”,西安交通大学张慧芳教授上榜孝老爱亲类“西安好人”。

微信图片_20220610095632

张慧芳老师一家

张慧芳,女,1963年11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统计系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张慧芳的婆婆先后患精神分裂、脑梗,公公一直患有慢性病;小姑子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自初中就被接到张慧芳夫妇身边,后突发脑脓肿做开颅手术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二姑子2016年发生严重车祸,2019年患癌症去世。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张慧芳夫妇默默承受了无法言说的巨大压力。爱人王晔曾在外地挂职三年,张慧芳独自承担起照顾老人、小姑子的重担,婆媳、姑嫂关系亲密无间。三十多年来,张慧芳夫妇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负担,却面带微笑,乐观向上,建设温馨、和睦的大家庭。

文字:文明办 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