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春共家国】崇实书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美育实践研学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4 15:35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啊对对队”社会实践团队在西安及成员各自家乡开展了以美育为中心、彰显专业特色、贴近社会需要的实践研学活动。

队员们来到了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协助整理书画作品,为丰富居民精神生活贡献力量。西安交大书法专业校友、项目负责人任程亮对同学们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当下书法专业学生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际需求间存在脱节的问题。

随后,在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的邀请下,队员们作为志愿者奔赴莲二社区,深度参与了该社区面向老年人群体举办的趣味运动会。

受此触动,队伍中书法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发挥特长,于7月至8月间,分别在西安或家乡持续开展了书法示范课义务教学活动,担任起小朋友们的第一任“书法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汉字的基本笔法和结构,了解文字的来源及嬗变历程,习得不同字体的书写方式,感受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提升书法审美能力,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美育的种子。

李滨安同学在自己的家乡——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积极投身于当地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