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举办第七期“筑言计划”暑期训练营暨第一期“筑梦”宣讲训练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4 10:4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8月7日至10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和青春四大主题,向社团成员及各宣讲团分团成员征集宣讲题目,开展第七期“筑言计划”暑期训练营暨第一期“筑梦”宣讲训练营。

7日晚,第七期“筑言计划”暑期训练营暨第一期“筑梦”宣讲训练营开营仪式举办,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陈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振,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秘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韩豫出席会议。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骨干成员、第七期“筑言计划”暑期训练营全体学员参与活动。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景菖皓主持会议。韩豫进行开营仪式致辞。张振生动授课,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独特优势与未来发展》。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团长马勇向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介绍,培训学员代表张静怡、张悦进行培训表态发言。

陈晨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大家能够参加本期宣讲训练营、全身心投入到宣讲事业中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沉下心来,耐得住性子,修炼内功。

8日,训练营开启理论学习与素质提升模块,以宣讲备课的“过五关”(理论关、选题关、提纲关、文稿关、表达关)为基点,为训练营学员提供多维度、高水平的精品培训课程。韩豫作“如何开展宣讲工作”主题分享,分别就宣讲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理论宣讲、学生理论宣讲注意事项和宣讲心得四方面作了解剖讲解。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临时党支部书记袁丽倩就自身宣讲经验,以举例的方式向学员们阐述了撰写宣讲稿的三个重点:一是要保证稿件的真实性,二是思政宣讲必须具备思想性和理论性,三是宣讲稿应有针对性和亲和力。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社长田静瑶作“做一颗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分享,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呼吁青年发扬雷锋精神,怀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一心向党。

9日,第二个理论学习日伊始,博士理论宣讲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舒傲为大家带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三个维度”主题理论培训。他呼吁大家把对新发展阶段的理解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郑睿带领大家学习西迁人陈学俊教授身上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她以陈学俊教授为国奉献的一生为例,介绍了西迁精神的内涵。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张云月作了宣讲实战经验的分享。她从什么是宣讲、宣讲准备中的常见误区、如何避免走入误区、宣讲稿的撰写和PPT制作以及宣讲实战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展开,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10日,在第三个理论学习日中,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杨婧以“历史记忆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丝绸之路上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引导大家领悟历史记忆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景菖皓从图片与设计、文字与页面排版、如何制作PPT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宣讲PPT的制作方法与技巧。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团长马勇对为期三天的集中线上宣讲理论学习进行了全面总结,阐述了理论宣讲工作的苦与甜。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够在夏令营中坚持下去,期待每个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宣讲成绩。

下一步,学员们将通过从训练营中汲取的知识和经验,对自己的宣讲按照理论关、选题关、提纲关、文稿关、表达关进行层层持续打磨,通过理论学习与宣讲历练,以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以青春之我,微言中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筑梦社 章钰清
图片:筑梦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