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暨中-塞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2 20:30 浏览量:

8月11日,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的“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氢能与燃料电池分论坛暨中国-塞尔维亚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南洋大酒店举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院长助理余云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分会主席吴震副教授主持,并通过中能科讯全网直播,超过2000人次在线参与了本次会议。

张早校代表化工学院对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化工机械研究所氢能研究团队的情况。他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对能源的利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氢能的有效开发与利用发展有助于“双碳”目标的实现。余云松代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秘书处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该会议的召开能够落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有关合作,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走深走实做出贡献。

随后,西北大学王玉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黎教授、杨福胜教授、马挺教授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国家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卓越中心Sanja MiloševićGovedarović、Sandra Kurko、Igor Milanović、Katarina Batalović教授等围绕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绿氢煤化工、加氢制冷、固态储氢、理论模拟等方面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的年度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工学学科共同体框架下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的资助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的大力支持,标志两校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入新阶段。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由西安交通大学于2018年发起成立,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42所学校加入。中国-中东欧高校工学学科建设共同体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下,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贝尔格莱德大学等高校于2021年12月发起成立。

文字:化工学院 国际处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