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国家疾控局一级巡视员孟群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8 17:31 浏览量:

8月4日下午,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孟群、科技处(综合处)处长韩宏、教育培训处处长吴宏伟一行来校调研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疾控处副处长刘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颜虹,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贺浪冲,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峰、副院长马乐等陪同调研。

孟群一行考察了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全球健康实验中心等平台,详细了解各重点实验室的内涵建设、成果产出及转化应用等“政产学研用”情况,重点了解了本校在“多场景环境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分析装备”及“核酸自助采样/检测一体机器人”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双方就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颜虹介绍了西安交大以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契机,结合我国特别是西部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特点,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交叉和国家医学中心优势,在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机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实践举措,为西部卫生特别是疾病防控事业培养了大量的中坚力量,服务国家和区域健康事业发展。孟群祝贺西安交大公卫学院入选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名单,指出学院应深入探索与各层级疾控体系科教协同、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机制,建立高校、疾控、医疗体系共同参与的医防融合新模式,培养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高层次复合型公卫人才,打造国家公共卫生战略科技力量,提升“政用产学研一体化”服务水平,服务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孟群还对学院承担的“公共卫生毕业后及继续教育”研究任务提出了宝贵建议。

文字:公共卫生学院
图片: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