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春共家国】西安交大学子赴杭州中化蓝天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8 17:20 浏览量:

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新机制,推动校企合作良性发展,由化学学院、能动学院、化工学院组成的团队于8月2日-4日赴杭州中化蓝天公司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初识中化蓝天,领略企业文化

8月2日上午,实践团队一行10人到达杭州中化蓝天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学习。中化蓝天人力资源部经理邵赛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分享。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魏继兴进行了中化蓝天发展战略宣贯分享,让同学们对中化蓝天公司的概况、研发产品、研发领域、创新平台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学们进行了积极提问,魏继兴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会后,实践队员走进中化蓝天的数字展厅参观学习。

倡导科学至上,助力扬帆远航

8月3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参观。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魏优昌详细介绍了浙化院的使命感、方向感和责任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职工高林娜为同学们介绍了她的职业成长之路及人才培养计划。

随后,同学们前往浙江省化工研究院特气重点实验室、催化重点实验室、应用重点实验室、锂电材料重点实验室及浙江中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总经理洪涛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实地参观学习,感悟企业发展

8月4日上午, 实践团队成员到达中化蓝天上虞生产基地,在数字展厅内同学们了解了公司概况,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及生产车间、OTS培训教室,了解现代精细化工的智能、安全、工业化的生产流程。上虞基地人力资源总监胡梅介绍了企业的产业布局、HSE管理、发展前景。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8月4日下午,实践团队在中化蓝天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高敏和经理邵赛蓉的带领下赴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杭州党建发展历程,了解了数字经济、智能科技与杭州党建相结合的特色。新时代党建工作融入新科技的创新形式让实践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在学习杭州红色文化的同时也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传承并发扬红色文化和西迁精神,我们的青年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同学们切身感受企业的文化和氛围,体验了企业的工作环境,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标准、操作技能与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实践调研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也让同学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大大加强。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以坚持创新、持续发展的姿态投身科学研究,用自己的担当谱写新时代最强音。

文字:化学学院 封婕
图片:化学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