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弘扬爱国精神 追忆革命岁月

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4 10:25 浏览量:

7月28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精神,追忆革命岁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简介和历史沿革进行了集中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救亡室、地下室及革命先辈住室等革命遗址。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献、图表和文物,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全面详实地领略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以及“红色桥梁”红色桥梁的厚重历史。

在谢子长将军的雕像前,预备党员王舜泽同志讲述这位转战南北、呕心沥血建立陕北根据地的红军将军的故事。将军百战破敌寇,英雄虽逝浩气存。谢子长将军救国救民的革命情怀和不惧艰险的英雄气概深深激励了在场所有同志,坚定了同志们继承先烈精神,在科研一线奋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助力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坚强决心。

在刘志丹烈士的雕像前,博士生党员朱仁杰同志以毛泽东同志对刘志丹同志的高度评价“群众领袖,民族英雄”为引子,向大家讲述了烈士的往事。追求真理,肝胆慑魑魅魍魉;心怀人民,真情暖万千群众;奇智百出,奥妙尽三色三窟;英灵长存,光芒耀中华千古。在场同志们无不痛惜于刘志丹烈士仅33岁便不幸牺牲,无不惭愧于自己贡献的微小,无不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现场开展了主题讨论,中心主任杨铁林同志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勉励大家,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勤于学习、善于斗争、勇于奋斗、加强修养,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党员教师董珊珊同志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始终坚守红色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博士生党员胡维欣表示:“经过此次参观,我们再一次缅怀先烈,向为新中国成立进行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参观或许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是重要的,但最为重要的就是我们作为生命学院的学子,在平常工作中要将学习精神转化为力量,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提升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珍爱现在美好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去拼搏奋斗。”

通过亲临现场的教育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要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艰苦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学习后,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良好学习交流氛围。

文字:生命学院 吴昊 胡维欣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