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万里三地互联,赓续精神血脉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开展于都·延安云上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3 11:59 浏览量:

7月28日,宣讲团成员们在长征起点江西省于都县开展社会实践,与位于长征终点陕西省延安市的社会实践队伍连线,共聚云上,聚焦西迁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实践队指导教师陈建兵,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宣讲团江西实践队伍成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实践队伍成员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思政主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宗琦主持。

石杨根在致辞中表示,采用连线方式,使于都、西安、延安的老师同学相聚云上,共谈长征精神、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践队伍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不同精神谱系的交流平台,希望所有的社会实践团队都能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延安实践队队长杨琳烨和江西实践队队长田静瑶分别介绍了自己实践队伍的情况,两队队员也就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发表了感想,交流心得。陈建兵为到场的老师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党领导的中央红军经历了长征的洗礼不断走向成熟,走向壮大。红军长征落脚陕北以后13年的建设也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曙光,这就更加要求我们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发扬西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晨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陈晨指出,此次连线蕴含三个“距离”。第一个距离是西安到延安的距离以及西安到于都的距离,宣讲团的同学们走过了延安,也来到了于都,我们通过这个距离感受到的长征的艰辛是每个队员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第二个距离是于都到延安连线的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讲到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希望于都和延安的同学们能够将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自觉。第三个距离是于都到革命烈士方志敏出生地益阳县的距离,勉励实践队员们为了可爱的中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信念,继续前行。

李宗琦表示,于都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于都、延安、西安三地的老师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学习成果,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成为心怀理想、爱国奋斗的时代青年。

文字:筑梦社 田静瑶
图片:筑梦社 徐芯语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