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卢建军同志参加组织部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3 07:32 浏览量:

7月30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俊杰参加会议。

卢建军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通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三个贯通”。要联系实际,坚持“四个服务”、落实“四个面向”,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要检视不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自觉担负起党建工作职责。要解决问题,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建军要求,要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扎实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建强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保障教学科研一线“打好仗”“打胜仗”。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设身处地的场景感,回应师生合理诉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