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魅力团支书师博文: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2 18:14 浏览量:

师博文,中共党员,电子与信息学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现任硕1219和1220和1221班党支部组织委员,硕1219团支部书记,获评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魅力团支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值此百年风华,获评“魅力团支书”的称号,对师博文而言,既是荣耀,更是责任。一路走来,从一名团员到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再到团支部书记,角色在不断变化,师博文对团组织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入。作为一名团员,他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此时的团组织在他眼中是一个先锋队;作为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参与到支部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宣传展示等工作中,使他与团组织的距离更近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力量;作为团支部书记,平日的工作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应当充分发挥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在担任硕1219团支部书记以来,师博文团结支部委员,重视支部成员的意见反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形成了“基础建设固根基,思想学习做引领,志愿服务显担当,不忘初心砥砺行”的工作特色。

组织建设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的前提。支部班子配备完整,设置规范,团支书师博文兼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为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支部成立以来,召开主题团日活动12次,包括学习党团理论6次,开展支部特色活动6次;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达到24期;圆满完成团员教育评议、团籍注册、团费收缴等工作。

支部重视思想学习的引领作用,组织成员参观数字展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支部成员热议“开学第一课”,观看《西迁》纪录片,深刻感悟西迁精神;扎实开展党团共建活动,领略百年党史风华;联合其他党团支部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支部委员讲团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时代脉搏,在思想引领上奋勇争先。

支部创新形式,开展“重温先驱话语”影视作品配音活动,革命先辈们的话语掷地有声,读来让人心向往之,支部成员们在声临其境中体会先辈们的不屈意志。配音视频得到三秦学子陕西学联官方微博的宣传推广。特色活动的提出与开展单靠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师博文在活动策划中充分听取支委和支部成员的建议,集思广益;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支部成员中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起到引领作用。活动结束后,注意收集同学们的反馈,做好工作总结。

支部重视提升成员志愿服务意识,组织成员参与文明餐桌志愿服务和公共区域劳动包干工作,并清理校园共享单车车筐。为解决新生找教室困难的问题,支部成员群策群力,绘制泓理楼各层平面结构图,利用学部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做好线上宣传,打印成册,联合物业管理部门做好线下宣传和发放,赢得师生们的好评。疫情来袭,支部迅速组织召开防疫动员会,发挥专业优势,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支部半数以上成员投入到核酸检测队伍引导、抗疫物资搬运分发以及助力同学安全返乡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彰显支部青年落实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重阳节,团支部组织成员为学院的离退休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聆听教诲。其中一位西迁教授谈到:“对待工作,要充满热爱和使命感。”师博文将此谨记在心。从支部成立,到最佳团日大赛、疫情防控、支部星级评定、五四评优,硕1219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始终团结一心,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硕1219团支部获得研究生“最佳团日”评比校级优秀奖,获评“红旗团支部”。支部各项工作坚持以思想学习为引领,努力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开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度与获得感,在积极互动中增进团支部的凝聚力。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师博文表示,将继续以此为工作信条,与支部委员们协调配合将全体支部成员紧密地团结起来,扎实做好党团班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未来,硕1219团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敢于争先,勇于突破,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字:团委 师博文
图片:团委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