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西安站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1 15:44 浏览量:

7月30日,由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西安站复赛落幕。本次大赛以“创业枣庄,共赢未来”为主旨,邀请全国科技型企业和科创团队参加,通过比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及枣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经济开发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大赛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二级教授赵升吨、电信学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德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云峰等7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刘宗国致开幕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随着“人才+项目+资金”的招才引智热潮掀起,越来越多高端项目、高端人才不断在枣庄集聚,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架起枣庄与广大人才交流合作的桥梁,并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为来枣人才打造施展抱负的舞台。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致辞

柴渭在讲话中表示,自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枣庄科创基地在枣庄峄城区挂牌成立以来,通过不断的校地深度合作,在高层次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逐步创新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双方地合作力度,紧密加强了陕西高层次人才与枣庄市企业科技创新的“双平台”引领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致辞

活动中,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艺戈,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胡晓斐分别对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产业进行了情况推介。峄城区经济开发区、榴园镇、坛山街道办分别与意向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签约。随后,刘宗国与王文共同为设立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山东枣庄(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

山东枣庄(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

本届大赛广泛发动,挖掘了60余项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具备核心竞争力、富有创造力的优秀项目,最终2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与西安赛区复赛。比赛现场采用“7+3”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的形式。每个决赛项目路演7分钟、问答3分钟,由7名分别来自金融、专业类和创投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选手结合PPT演示进行项目阐释,通过产品功能、应用领域、产品价值、技术研发、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与汇报。评委们就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成本问题、市场前景、行业研究等几大要点提出针对性问题与专业性建议。赛场上,节奏紧张而有序,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本次大赛7名专家评委频频发问,针对路演项目的技术独创性和发展前景策略进行专业性的指导,为创业项目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项目路演

经过精彩的选手项目路演与评审的专业点评指导,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西安站复赛落下帷幕。在未来的工作中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枣庄科创基地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全力以赴建平台、强动能、塑形象,努力将枣庄打造成区域创新高地,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加快现代化枣庄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文字:转移中心
图片:转移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