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十年磨剑指蟾宫 壮志扬帆新征程

西安交通大学院士专程赴佛山为2022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6 10:33 浏览量:

“十年磨剑指蟾宫,壮志扬帆新征程”,7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在佛山南海区举行了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本次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佛山校友会主办,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中科院院士、佛山市南海区领导、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在粤校友及2022年新生代表及其家长。

曹主任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曹良志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曹良志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到场的南海区领导和校友的感谢和对准大一新生的美好祝福。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在广东省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从2017年的63人增长到2022年的212人,同时,最低录取位次逐年上涨,普通一批理科的最低位次从近6000位次提升到今年的4007位次,完美实现了“数在增加、位在前进”的目标。近年来广东的优秀学子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的热情高涨,今年更是有包括400+位次在内的3名优秀考生被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班(本硕博连读)直接录取。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烈锦院士专程赴佛山为18名佛山籍和2名湛江籍准大一新生颁发新生录取通知书。作为我国多相流及氢能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的郭院士面对即将进入交大的新鲜面孔,对“新生进入大学后该如何做”给出了答案:大学期间需要共同完成两个任务:一是孕育崇高品德,二是培育卓越才华。交大人创造的西迁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是所有老师和同学都应该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和灵魂。而培育卓越才华就需要学生“主动作为、持之以恒、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地学习,大学与高中不同之处关键在于学生需要更多的自律和自控。

郭院士颁发录取通知书

颁发录取通知书

郭烈锦院士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2022年准大一新生邓诸亮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佛山籍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被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班(本硕博)录取的惊喜、激动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向往。他呼吁全体佛山籍新生:“我们以佛山人这个一致的身份,扬帆远航迈入西交,将以全新的姿态去学习、发扬、传承交大文化内核,弘扬西迁精神”。被钱班(本硕博)录取的黄景怡同学和梁哲同学,为能亲手接收院士颁发的录取通知书,特意从湛江赶来,他们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均表示要在新的人生阶段里继续追逐光和热,学有所思,干有所成。

邓诸亮

新生代表邓诸亮发言

活动中,西安交大佛山校友会还为新生们赠送了入学礼物。由西安交通大学佛山校友会精心策划和组织的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仪式属于全国首创,这充分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及校友们对新生蟾宫折桂的热切祝贺和扬帆起航的殷切期望。

赠送升学礼

佛山校友会赠送新生升学礼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祝愿所有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在面对新征途、新挑战时,求知的脚步应像时间一样永不停息,秉承西迁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昂扬的姿态书写无悔青春。

文字:​李秋琼 王华楠 陶绍语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