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2 11:31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举行。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超导”)党委委员、总经理杜予晅,副总经理闫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少强,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党委副书记魏炜、导师代表陈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团委副书记彭勇刚等出席仪式。材料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杰主持仪式。

为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西部超导向西安交大捐赠75万元(五年)设立“材料学院—西部超导师生创新发展基金”,用于学院师生开展新项目,奖励、资助优秀学子。杜予晅、邢晓强长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潘希德对西部超导在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公司在西安交大设立师生创新发展基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这一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增进交大学子对西部超导的了解,感悟西部超导“服务国家、造福人类”的情怀,希望双方本着“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发展共赢。

杜予晅介绍了西部超导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西安交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了高质量的学生,为西部超导贡献了许多优秀人才。他指出,交大师生的研究成果与西部超导的需求相契合,希望以本次设立创新基金为契机,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

单智伟强调,高校学生需要寻求优秀企事业单位就业,各企事业单位需要大批高素质、适应需求的人才,校企合作的共同点在于达到高校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无缝对接。他表示,西部超导设立创新发展基金是一个良好开端,期待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出灿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据悉,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先后建成了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用高端钛合金棒丝材专业化生产线,以及国际一流、国内唯一的NbTi和Nb3Sn超导线材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也是国际上唯一的铌钛铸锭、棒材、超导线材生产及超导磁体制造全流程企业。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