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凝聚奋进伟力】

吕毅到管理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学科交叉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4 10:32 浏览量:

7月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毅深入管理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学科交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省部级基地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会议。

吕毅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重点强调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形成的“九个坚持”的宝贵发展经验,未来五年“九个更加”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了西安交通大学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吕毅就医管交叉背景下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建议:一是探究科学研究领域的交叉结合点;二是在交叉点上出高水平、高影响力的文章;三是科研基地、研究机构资源共享,打造“医管”互联互通平台;四是重视培养交叉学科的“医管”人才。吕毅希望通过加强医管结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交叉学科建设做实、做细,更好助力“双一流”建设展开交流,大家表示,要积极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整合资源,打造跨学科发展平台,为学科的发展探寻更多合作点和增长点。

院长冯耕中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科情况,并就医管交叉的重点科研方向、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医院智能化管理建设等方面谈了具体建议。表示在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依托管理学科优势,积极推进管理、大数据与医学、健康等研究的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催生新的学科科研增长点,对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提升学科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马晓彬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本次宣讲座谈会为医管双方深入开展跨学科交叉合作提供了有效思路,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建共享,探索建立医管结合建设样板,推动医学、管理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