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南洋书院“寻找幸福的方法”综能课程结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3 11:49 浏览量:

南洋书院2022年综能课程“寻找幸福的方法”7月10日晚结课。本门课程由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主持,系连续第三年开设。课程共计16个学时,主要有“理论+实践+总结汇报”三项内容,33名本科生选课并通过课程考核。

课程融汇中西文化,构筑科学的理论体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西方积极心理学的思想、理论和方法,从幸福导入、幸福的核心概念、如何提升幸福水平、幸福学习法、工作和成就、积极的人际关系和创造幸福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程贴近学生特点,以团体辅导为主要形式开展。将学生分为四个小组,通过破冰之旅、游戏互动、设计队旗队徽、选拔组长和展示交流等环节,加强学生参与感和自主性,快速提升团队熟悉度和凝聚力。以小组为单元,鼓励学生自我探索、分享交流、了解队友、团结协作,通过团体辅导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实践。

课程遵循教育规律,引导学生主动探寻分享。课程主要在疫情封校期间完成,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课程设置了很多“休息时间”和“练习时间”,鼓励学生利用课堂时间向内探索、积极领悟、主动分享。倡导通过理解别人的经历和观点来更好认识自己,提倡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教”。每节课给学生布置课堂作业,安排学生课后撰写汇报,小组私下分享,并进行结课的小组汇报,学生通过作业和汇报,对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和重建。

学生整体上对课程评价较高。自动化003余李同欣说:“老师的上课方式很自然,同学们参与感强。”能动B94李晨说:“课程气氛和小组互动很好,课堂上的写写画画有助于理清思路,还有老师上课举的例子很多,有助于拓展思路。”电气007高鑫平说:“希望这门课程可以一直开设下去,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幸福!”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