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励志书院综能课程“从经史子集到长安底蕴”第五次讲座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2 10:40 浏览量:

7月11日上午,励志书院综能课程“从经史子集到长安底蕴”第五次讲座举行,芦芸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诗经》吟诵。

芦芸老师从《诗经》简介、吟诵导论引入诗经吟诵。《诗经》作为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承载着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在古代,它与音乐和舞蹈密切相关,不同于平时课堂的朗诵,《诗经》吟诵需要唱歌的音调,乐器的伴奏以及伴舞。跟随芦芸老师悠扬的吟诵声,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吟诵,从一开始的略带羞涩,到后来渐入佳境。芦芸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雎》《桃夭》《终南》等五首诗歌并欣赏了部分影视舞台上的成品演出,同学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古韵,徜徉乐理之美的海洋,感受专业《诗经》吟诵的演绎。

在这次互动丰富的讲座上,同学们收获颇丰,预科2101班的张喆说:“我感受到了吟诵的魅力,吟诵让我更能融入这首诗的意境之中。”不同于以往的语文课堂,芦芸老师以这样别开生面的方式带给同学们新的体验,进一步了解《诗经》文化意义的同时,学习到《诗经》新的表现形式,同学们亲自体验了有别于朗诵的吟诵,对诗歌中的情绪也有了更贴切的领悟。

文字:励志书院 姚子涵
图片:励志书院 姚子涵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