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食品装备学院多举措保障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8 18:03 浏览量:

6月27日,学校小学期正式开始,食品装备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小学期开始前一个月,学院以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技能为目标,分别为大二、大三两个年级制定了认知实习及生产实习方案并确定了带队教师,提前联系讲座专家,与校外实习单位就实习内容、实习地点、实习时长等事项进行沟通,确认保险、用车、用餐等事宜。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和带队老师一起,在学生赴校外实习前召开实习动员会强调纪律与安全,确保实习工作能够如期顺利开展。

校企联动,协调配合。小学期开始第一天,学院彭锦峰副教授、马登龙副教授带队到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涛研究员、宋莉主任、林芳主任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沣西实验室,并强调注意事项,学生根据兴趣被分配至微生物、光谱、无机、保健品、HPLC、质谱等不同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双方互相配合已顺利开展一周多的生产实习工作。

适时调整,保障教学。7月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将教学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为确保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及时调整教学模式,与讲座专家沟通将原定的讲座转为线上模式按时进行,学院导师负责的科研创新训练线下实验转为线上指导,暂时延后的生产实习本周通过完善实习日志、实习记录、实习报告等继续开展,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以确定是否恢复线下实习的正常进行。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小学期各类实践教学工作,坚持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定将继续多举措稳步推进小学期实践工作顺利开展。

文字:食品装备学院 王鸿伟 彭锦峰
图片:食品装备学院 王鸿伟 彭锦峰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