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毕业了】医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6 16:11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医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操场举行。1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将奔赴广阔天地,踏上崭新征程。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张保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教授、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教授、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教授、口腔医院院长李昂教授及2022届在校医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主持典礼。

陈腾介绍到,自1937年迁陕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医学人才,大多数就业于省级三甲医院等医疗机构,或进入高等院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这是学校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水平和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成果的集中体现。

“同学们,从明天起,你们将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无论你们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道路,母校始终会支持你们奋斗,托举你们成长,期待你们取得成功!”吕毅用我校1988届优秀校友范晓虎教授创立“传奇生物”的故事,鼓励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持续进步,终生学习,成为母校的骄傲。提起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研究,他说:“我知道这几年同学们经历了非常不平凡也非常精彩的学习生涯,面对疫情,你们作为医学生,学以致用发挥所长,志愿服务勇敢向前,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也作出了力能所及的贡献,我相信这些经历对你们来说必将终身受益。”而提到毕业以后的生涯,他以“老学长”的身份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定要有质疑的精神,一定要有包容的胸怀,一定要有实践和创造的精神,在建设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讲话结束,掌声响起,莘莘学子以饱满的状态站上学位颁发台。此刻,他们脸上的笑容是辛苦耕耘终于取得的果实累累,是见到榜样难以掩饰的满心欢喜,也是迎头赶上直面未来的微笑致意。在老师们的一句句“祝贺你”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时光把青春写成滚烫的诗行,倾听柳荫深处抑扬顿挫的蝉鸣,裹挟着关于未来的梦想飞翔。当学士帽的流苏从右到左,关于未来,关于奋斗,一场新的启航整装待发。祝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全体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文字:医学部
图片:医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