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毕业了】文治书院2022届学生毕业季:背上行囊 奔赴远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0:30 浏览量:

“咔擦”,伴随着一声声的快门声,偌大的校园里,毕业的涟漪正一圈一圈地扩散。一系列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在校园一幕幕上演,一段段毕业寄语、一等苑跳蚤市场中的欢声笑语、一个个富有文治与秦腔元素的行李牌发放到毕业生的手中,毕业生宿舍走访的镜头也平添了一份温馨。

“不让离别伤情”,文治书院洋溢着远行学子对后来者的美好寄托,也充盈着书院对即将再出发的学子们的关心与祝福。

敦敦教诲,情之所托

“四年不过弹指,青春转瞬即逝。若回首,愿尝试;不顾一切地尝试,寻找自己的喜欢或是擅长。若回首,愿坚持;不问前程地坚持,在自己的道路上。若回首,愿艰苦;一片森林里分出两条路,选择人迹更少的那一条。”机类827魏世招说。

“无论何时,请一定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生活。‘人生如梦,我投入的的确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顺从内心,活在当下。”材料83孟祺涵说。

“饮水思源,求是创新。”计算机86冯泽旭说。

“曾经璀璨如群星,如今四散亦将为花火。交大的校园承载了我们转瞬即逝的四载华年,目送我们各自飘往奋斗的方向。若干年后,当又一批学子站在四大发明广场仰望星空的时候,一定会看到属于我们的亮色吧,因为我们,是世界之光。可爱的后辈们,我们在交大的故事或许落幕了,但迎接你们的是朝日初升、传奇正盛。”新能源81刘震宇说。

“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希望学弟们能够牢记校训,传承西迁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机械83孙宇航说。

怎样过好大学的生活,相信对于每一位毕业生来说,答案都不尽相同。当那一句句饱含真情的寄语留下时,所传递的并不仅是一席话语,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多年在交大生活中所形成的宝贵精神,在那遥远的将来或许便终将有这么一位后来者,或是从这些话语中汲取营养,或是从中寻到共鸣,终将成为这些优秀精神品质的传承者。

跳蚤市场,旧物换“心”

毕业季已临,为了解决同学们处理旧物的烦恼,文治宿生会举办了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交易的平台。6月26日中午,跳蚤市场活动在文治书院一等苑开启,“摊主”和琳琅满目的物件早已待命,同学们纷纷被吸引到一等苑中。

一等苑中充满“摊主”的叫卖声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分发给各个摊主“好物券”,顾客在一个摊位一次交易若达到10元,既可发放一张“好物券”给顾客。顾客凭3张好物券可以参与一次抽奖,根据结果兑换奖品。

现场还设立了爱心捐赠处,同学们或“摊主”们将旧物旧书自行选择捐赠,由文治宿生会回收用于爱心教材发放。活动结束后,“摊主”们还收到了文治书院定制的精美的毕业生纪念礼品。

有位“摊主”表示,特别高兴书院里能有一次这样的跳蚤市场,毕业季了,终于有机会让自己的闲置物品能够重新得到有效利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跳蚤市场让旧物不再蒙尘,让学弟学妹以低廉的价格淘到了实用的“宝贝”。

心系学子,走访暖心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为了解毕业生离校前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保证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7月1日,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院务主任助理刘瑜、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兼职辅导员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专项工作,探望即将离校的2022届毕业生,引导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并送上学校书院的真挚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询问同学们的毕业感受以及离校准备情况,提醒毕业生注意离校安全,督促其认真做好宿舍卫生。同时,就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希望即将踏上就业岗位的同学们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早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升学的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要潜心钻研、勇攀高峰,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

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和同窗的不舍之情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和文治书院一等精神,在相关领域尽展其能,不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和重托。

联名挂牌,勿忘初心

一等苑,我们启程再出发。文治书院2022届毕业生纪念礼物是一款精美的行李挂牌,是与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秦腔)的联名年份限定款,“生”角文小帅与“旦”角文小美正在演绎秦腔艺术,暗纹为秦腔经典元素。文治书院希望用具有交大和陕西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陪伴毕业生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提醒文治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取得最好的成绩。

人生像一段又一段的旅程,我们有相遇,有驻足,也终将再次启程。当年那初次驻足的“文治er”,如今也即将再次背上行囊。文治书院希望所有的远行学子能从离别中汲取力量,背上行囊,头顶星空,脚踏实地,奔赴那无限可能的未来。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