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毕业了】物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0:08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仲英楼B102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高宏、党委书记杨小渭、副院长赵永涛,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及宋晓平、张淳民、高韶燕、杨涛、王喆、左兆宇、王斌等研究生导师代表,2022届共109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沛主持毕业典礼

赵永涛介绍了物理学院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其中约70%本科生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约41%研究生毕业生选择在西部地区建功立业。他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勇敢拼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希望每一位学子都如点点星光,照亮中国、照亮世界,为世界之光。

杨小渭对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王喆谈到了自己在香港科技大学读博士和在瑞士做博士后的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当面对巨大压力和生活中不如意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要有自信、要敢于付出,也要有乐观的心态,更要有排解压力的生活方式。他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开创属于自己独特的天地。

本科毕业生代表光信息81班曹书乐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专注、承担、惜时是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会的宝贵财富。博士生毕业生代表博1814班蔡海蕊分享了对交大深深的热爱与不舍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希望,她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迎接挑战,她衷心祝愿物理学院再创佳绩、每位老师桃李满天下、每位毕业生乘风破浪。

授位仪式前,毕业生梅杰同学带来歌曲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随后进入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分组有序上台。高宏、徐慧给励志书院本科生授位,杨小渭、田博给钱学森书院本科生授位。宋晓平、张淳民、徐忠锋、高韶燕、张沛、杨涛、左兆宇、王斌等研究生导师给研究生、博士授位。

高宏表示,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国家民族复兴、人民生活幸福为己任,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承载着交大物理人的梦想,在祖国大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走向卓越,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

随着激昂的校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典礼落幕。

文字:物理学院 刘文慧
图片:物理学院 孔森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