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师生参加“迎七一·庆回归·健康行”健步走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1 17:36 浏览量:

6月29日,西安市海外联谊会在灞桥区禾光农场举办“迎七一·庆回归·健康行”健步走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50余名在西安工作、生活和读书的港澳侨界代表一起参加活动。西安交大党委统战部联合港澳台办公室组织学校10余名有香港学习经历的青年教师和香港籍在读学生参加活动。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联会会长贠笑冬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健步走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与会嘉宾、港籍师生代表及港澳和海外企业界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香港与内地交流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陕西、西安投资兴业的所见所闻,在西安学习工作经历等,畅谈切身感受和体会,表达了殷殷爱国之情、爱港之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美好祝福。

西安交大统战部副部长(挂职)悦中山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在学生培养、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开展的系列实践教育品牌活动。他表示,学校与香港地区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此次活动为香港青年学生认识西安、近距离接触香港各界人士提供了机会,希望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继续支持西安交大的发展,共同为陕港两地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管学院副教授吕书鹏分享了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的经历。他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氛围轻松活泼,为促进各方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健步走活动中,通过与几位嘉宾的交谈,碰撞出了科研火花,为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提供了契机,将进一步发挥个人所长,积极推动陕港两地文化交流和科研合作。

香港籍本科学生梁绰琪同学讲述了学习生活中的见闻感受。她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香港学生的教育培养,在抓好学业的同时,举办各类特色活动,促进师生交往交流,关心大家成长进步。在日常生活中,自己经常会把在西安的见闻向香港朋友介绍,也会向西安的同学介绍香港的情况,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两地青年之间的交流。

贠笑冬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他强调,大家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贡献;要进一步发挥联络优势,当好宣传“大使”,促进香港与西安的交流合作。他希望港籍师生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发展跟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努力学习,矢志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篇章。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5周年,本次活动为学校师生认识陕西、了解港商企业、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校企合作、深化陕港交流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未来,西安交通大学将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港澳台工作,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搭建好陕港师生交流沟通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陕港两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党委统战部 港澳台办公室
图片:党委统战部 王遵伍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