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体育中心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1 15:40 浏览量:

6月30日,体育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中心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体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单紫徽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包括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部分,通过还原近年来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揭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活动邀请校保卫处信息与安全教育办公室杨剑作专题宣讲。杨剑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从高校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复杂敏感的安全风险、高校学生群体特点变化、个人如何防范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广大师生生命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刘长江指出,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观”,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思想上给予足够重视,将安全预防放在首位;要加强安全检查监督机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位,避免事故的发生。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