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结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29 17:32 浏览量:

6月20日-24日,由西安市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承办的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共计49人参加培训。

在6月20日的开班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彦致词。他对不畏酷暑、放下手头工作前来参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同时,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尤其是创新港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现状,细心提醒学员们在配合学校防疫政策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基地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前期经过与西安市委组织部的充分沟通,认真筹划,精心部署,采取了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政府官员、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业产业升级、结构优化与创新驱动支撑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引领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逻辑与重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旨在进一步深化学员对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知,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

培训班还安排了精彩的实践教学,组织学员前往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在实地参观与聆听讲解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一年多来秦创原的建设情况与阶段性成果;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聆听一段段故事,切身感受西迁老教授们浓厚的家国情怀。

在结业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副校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雪作总结讲话。她对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安市委的信任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参训学员的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催生了新的业态,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影响,这就要求我们要将学习常态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她希望学员将本次培训所获带回去,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助力学员更好地开展工作,为西安乃至陕西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在师资选配、课堂授课、班级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都体会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的专业与用心。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而且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将此次培训所学化成指导工作、推进工作的理论源泉和不竭动力,助推西安乃至陕西高质量发展。

文字:郭慧琴
图片: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