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居学院联合就创中心举办职业规划系列课堂第一期——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17 10:07 浏览量:

6月15日,人居学院与就创中心联合举办线上选调生报考及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就创中心赵星宇老师做选调生报考指南与政策解读,并邀请到2019年浙江省选调生张帆、2021年陕西省选调生谢萍、2021年北京市选调生吕雨恒三位主讲嘉宾分享选调生报考和基层工作经验,交流相关心得体会。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参与线上会议并致辞。

赵星宇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有关选调生的相关知识以及报考要求。介绍了学校相关信息平台和政务实习机会等,鼓励大家积极尝试,从而更全面的了解选调生,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赵老师从西迁精神、学校平台、学校支持力度和校友资源等多角度出发分析了交大学子考选调生的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增强自信。

张帆从自身备考经历、工作感悟、基层工作状况、基层工作需要掌握的能力等讲述选调生经验,为有意向考取选调生的同学们指引方向。

谢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这一面试形式,并给出了自己“列关键点,正向反向延伸”的面试技巧。最后还介绍了自己多彩的基层生活。

吕雨恒向大家简单分析了北京市选调生考试的考情,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尝试。之后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工作感悟。

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公考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人居学院职业规划系列课堂还将推出其他就业类活动,帮助研究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文字:人居学院 王秦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