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物理学院、励志书院以支部联建推进学院书院协同育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14 11:15 浏览量:

为创新党建引领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形式,6月8日,物理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与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在仲英楼B206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走新时代‘红色科学路’”主题共建党日活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副书记张沛,励志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徐慧,励志书院党总支秘书、辅导员邱丞麟,物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文慧出席,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书记张啸林主持。

杨小渭强调,学生工作在任何时候都应以党建为“龙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指出,学生党员要做好表率,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既要加强学院与书院、研究生支部与本科生支部的横向合作,也要加强支部内各个年级之间纵向的合作,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

徐慧指出,物理学院和励志书院正持续开展“励学闻道”教授进书院、“励学兰台”教授讲专业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希望两个支部同学以此次共建活动作为契机,将来继续加强交流,多角度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研究生要主动向本科生分享学习生活经验,本科生虚心向研究生请教,使大家都能够学有所获,共同成长。

张啸林和物理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席超博分别从支部概况、组织建设、支部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介绍支部发展情况。

物理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姬青阳领学“学红色科学家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红色科学家郭永怀”。他以视频导入,引出郭永怀前辈的生平经历和杰出成就,带领同学们感悟科学家精神,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系统讲解科学家精神的六个要点“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着重介绍“爱国”作为科学家精神底色的重要性。

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徐健智进行科研主题分享。在简单介绍个人情况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术科研、文献阅读、效率提高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帮助学弟学妹们“避雷”。

与会人员就科学家精神积极发言,提出个人的理解和感悟;本科生同学就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问题向研究生学长学姐提问。现场互动频繁,交流气氛热烈。

张沛讲到,这次活动既务实又创新,让本研同学进行很好交流,今后还要延续下去。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爱党爱国要与业务水平提升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双院育人”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和平台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

文字:励志书院 黄弋 邱丞麟
图片:物理学院 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