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航天学院在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20 14:54 浏览量:

5月11日至12日,由土库曼斯坦国立能源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在线上举办。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领参赛学生在该项竞赛中荣获个人赛二等奖4人、三等奖1人,荣获团体赛三等奖。

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共有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土耳其、希腊、罗马尼亚、匈牙利、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阿富汗、阿塞拜疆、葡萄牙、厄瓜多尔、中国,以及东道主土库曼斯坦在内的14个国家71所高校的224名选手参赛。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7所大学受邀参赛。该项赛事也被土库曼斯坦主流媒体报道。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分别于11日、12日举行。竞赛设10%一等奖,20%二等奖和30%的三等奖。西安交大潘相铟、杜家骐、路家理、黄靖杰和王鑫等5名同学参加个人赛,最终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团队赛中,西安交大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赛事准备阶段,张亚红老师耐心细致开展赛前辅导,解社娟和马子林全力保障线上参赛各项事宜,参赛同学们奋力拼搏,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力学示范中心承担4门基础力学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全面支撑了全校近20个专业每年3000多人次的力学教学工作。中心秉承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良传统,坚持“厚基础、强实践”的教学理念,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字:航天航空学院 马子林 解社娟
图片:航天航空学院 马子林 张亚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