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红马甲暖心行——经金学院创新港学生抗疫志愿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7:57 浏览量:

2021年12月27日,创新港实行全面封控管理,昔日充满活力的校园被按下“暂停键”。为了减少疫情防控对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经金学院一支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校园里,与其他学院的志愿者携手开启了防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管控期间,经金学院有184名研究生在创新港校区学习和生活。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下,同学们自觉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种管控政策,发挥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同心抗疫。

为了配合和协助医护人员为交大学子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经金学院志愿者小队每天按时前往检测现场和其他学院志愿者携手维持现场秩序、学生打卡等工作,提高了检测效率和完成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校党委书记卢建军的赞扬和肯定。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来到创新港核酸检测现场,学院志愿者马文静同学向书记汇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书记对其工作予以肯定并贴心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文静同学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受颇深。马文静说:“虽然我们抵不过一月的寒风,但身为志愿者,我们的心是热的。我坚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终将恢复往日活力,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疫情期间,经金学院陆续收到来自学校、学院、校友以及社会各方人士的物资捐赠,包括2020级MBA(苏州班)的物资捐赠——72箱太平梳打饼干、50箱奥利奥、400箱方便面、11000只医用口罩。红色小马甲志愿者小队高效有序地为学同学搬运并发放了口罩、消毒物品、水果、饼干等物资,使得同学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怀,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

管控期间,创新港超市限流,餐厅禁止堂食。学院志愿者急同学之所急,成立物资配送小队。组建“物资配送小队-单元长-宿舍长”三级联动服务机制,每日由宿舍长、单元长统计汇总同学物资需求,由物资配送小队进行采买发放,既保证了无接触配送的安全性,又保证了满足同学们需求的及时性,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冬日寒风凛冽,同学们身穿红色小马甲,热情似火。同学们希望这红的亮眼、红的温暖、红的炽热,红在创新港每个同学的心头。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坚信“西安加油 长安常安 交大学子 抗疫必胜”!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