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同心抗疫】人居学院多措并举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及困难群众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0 16:40 浏览量:

“特别感谢学院党委,感谢杨柳老师,杨老师的菜非常合胃口……” 90多岁的西迁老教授陈瀚再三向前来送防疫物资的人居学院志愿者表示感谢。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及时保障老同志防疫物资充裕,1月8日,人居学院党委购买水果、牛奶等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张硕英以及杨柳、孟祥兆、吴志勇、陈美娟、程燕等志愿者为居住在兴庆校区一、二、三村家属区的老同志送去学院温暖、校友关心以及新年祝福。

老同志作为新冠易感人群,疫情发生后,成为人居学院党委重点牵挂和帮助的对象之一。自疫情防控以来,人居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保障和困难帮扶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一是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负责,学院工会和系所、党支部党员协同作战的疫情防控老同志及困难群众关怀专班,全面进行工作统筹,责任落实,物资筹措。二是全面摸排,动态更新,点对点进行信息掌握和疫情防控宣传。由学院工会主席兰广利牵头,杨柳、张宏悦、石倩三位系秘书组成小组进行老同志、人才、独居教师居家防疫信息摸排、分类梳理、困难动态掌握,形成重点关注名单。三是党员集结,志愿帮扶,将温暖行动入家、入心。学院领导带头参与并征募其它教师志愿者,根据居住区域组成帮扶小组。针对老同志具体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分工、分步骤开展电话慰问,防疫宣传以及一对一敲门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将温暖用行动进家入心。

人居学院形成的党委领导统筹,党员带头冲锋,系所、党支部全面联动的困难群众帮扶机制,在疫情肆虐的寒冬里书写了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温暖瞬间。90多岁的陈瀚教授一个人独居,住同一家属区的杨柳老师主动为陈瀚老师购买蔬菜送上门,联系核酸检测,并根据陈瀚老师日常具体情况送上热腾腾的饭菜。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积极协调解决年长教师药品购买、居家教师显示器使用等问题。不同区域的教师在全院教师微信群里为需要帮助的老师共享疫情期间生活资讯,提供解决建议。

疫情虽隔离了距离,但未隔离人心。寒冬冰冷着志愿者的身躯,温暖却生发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力量。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让我们众志成城,继续努力,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