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彭康书院线上综能课程精彩纷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0 16:37 浏览量:

1月7日至8日,彭康书院推出的六门线上综能课程相继开课,给众多彭康学子集中隔离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让大家的宿舍生活变得更加温暖和充实。课程累计吸引200余名彭康书院同学参加。

《“知行有榜样”阅读计划》和《“做个秘书郎”经典名著抄录》两门课程通过打卡计划形式,鼓励和督促同学们在抗疫期间沉淀自我,通过阅读和书写的形式充实自我,群内打卡的形式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获得更多思想启发。

《红楼梦与生活》课程中,辅导员和大学生一起阅读、品味经典文学作品《红楼梦》,共同欣赏精彩片段,精彩描写手法及经典人物和对话,分享探讨生活感悟。通过对文学作品的鉴赏,指引学生感悟中国文化对当下生活的影响。

《外语生的生涯规划》课程由辅导员为学生讲解如何思考和制定个人职业规划,邀请近三年毕业的多名不同专业的外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做关于“我的职业选择与发展”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尽早冲破迷茫,找准方向。

《宣讲加油站》课程通过传帮带和朋辈互助的方式,组织优秀宣讲成员开展宣讲准备、宣讲心态、英文宣讲、参赛经验以及演讲技巧五个方面的分享,帮助宣讲新人进一步融入宣讲团队、提高宣讲能力和水平。

《线上太极拳教学》课程系统讲授了太极的基本身法和不同派式的太极拳(包括杨氏24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氏太极拳、吴氏太极拳、太极剑等),辅助以动作练习,希望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太极文化的魅力。

文字:彭康书院 王倩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