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记忆2021,迎接2022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01 10:35 浏览量:

 

 

记忆辛丑的光芒,迎接壬寅的朝阳。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全员在不平凡的2021年勇担使命,白衣执甲,爱校护校,守校尽责,为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张张熟悉的笑颜,一个个亲切的身影,梧桐有声,众木成林,校医院全员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和家园。

走过难忘的2021,聆听2022的脚步声。2021年,校医院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大家守望相助,携手而行,做好全校医疗保障同时,校医院全员一直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切实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和保障支撑。通过严谨、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措施,筑牢校园防疫战役的强大屏障,用担当、责任奉献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留下校医院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愿这一刻,时雪洗去尘垢,惠风拂走阴翳。沐浴和煦阳光,聆听万物呼吸。时光酿成甘酒,属于每一个正奋斗拼搏的你。”校医院加油!交大加油!西安加油!

回望2021

一月 校医院驾驶员体检站开业,方便师生驾照初学、审验、迁入以及国外照申领国内照;一月下旬起,校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保障“不断线”,开展寒假留返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二月 校医院联合生命与技术学院为教职工免费进行骨密度检测活动,促进校园人群的骨骼健康。

三月 3月27日上午,作为碑林区第一家开始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高校,西安交大当日接种疫苗2400剂,校医院公卫中心严守前哨,全员超负荷做好疫苗安全保障系列工作。

四月 “以史明志、守正创新”,校医院党总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院史文化墙建设,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4月6日,校医院与交大口腔医院合作共建口腔科,在交大125周年校庆之际用“新手笔”打出交大响亮品牌,两院开展深入合作,用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医生服务师生,实现口腔医疗资源全覆盖,福惠交大师生。

五月 5月7日,校医院开展师生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日完成3000支新冠疫苗接种。校医院雁塔门诊部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通过改善诊疗环境、增加检验项目、拓展多科室业务范围等举措方便患者就医、体检;5月12日,校医院开展“送鲜花、蛋糕”慰问活动及医务人员进社区义诊活动,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4日,校医院在创新港校区顺利完成1400支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工作;校医院体检中心以健康管理为主线,以服务师生为己任,各项体检业务快速发展,截至五月已完成各类体检约3万人次。

六月 6月1日,校医院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绿色通道,开设首次新冠疫苗爱心接种专场,为350人接种新冠疫苗;6月25日-28日,校医院开展全天15小时无间断接种工作,推动校园人群免疫屏障尽早建立,医院党总支委员三个党支部45位党员,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截至6月28日,校医院已完成近六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七月 7月12日,校医院开启“冬病夏治”穴位贴工作;7月26日,校医院启动12-17岁青少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四个月来已接种68765人次,一线接种护士克服种种困难,连续“作战”为早日实现校园和社区人群应接尽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付出最大的努力。

九月 9月4日至9月13日,校医院全员听令调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圆满完成2021级13089迎新体检工作,实现了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的工作目标,保障了学生顺利报到;9月18日起,校医院为师生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方便全校师生员工新冠核酸检测需求。

十月 尊老爱老情满重阳,校医院党总支开展重阳节慰问退休老同志活动;联合交大二附院皮肤病院举办重阳节尊老敬老大型义诊活动,让老年患者在家门口得到三甲医院专家们专业面诊。

十一月 11月30日,校医院联合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十二月 “战‘疫’有我 ,一起出征。”校医院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兴庆校区开展两轮核酸检测;12月20日至30日,在兴庆、创新港家属区等4-5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在雁塔校区开展更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万家灯火,万籁俱静,披星戴月的白衣卫士们执甲一线,守一所校,护一方人。这群最可爱的人——校园和家园的守望者们自带光芒的身影熠熠生辉。

文字:校医院
图片:校医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