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人力资源部:战疫情、履职责、显担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9:13 浏览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按下暂停键,也让学校面临严峻考验。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带队,综合办主任翟娜全程督导,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抗疫。

组建信息统计小组,坚决落实防控任务

人力资源部主动发挥人事信息优势,将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列为重点工作。自12月21日西安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人事数据库负责同志刘子豪就奋战在了全校教职工数据统计工作的最前沿,从收集汇总、核实督促到查验上报,以一己之力承担起了全校前三轮102个单位、共计9100余人的核酸数据统计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工作强度不断加大,王甜甜、王怡宁、陈媛三位同志在兼顾本职业务的情况下也加入工作,正式组建起“核酸数据统计小组”。几位成员一面处理繁杂数据、对接各单位联络沟通,一面还要照顾好家人、幼儿,从早到晚连轴转成为居家办公的常态。小组通力配合,不断复盘改进工作方法,精准把握全校核酸检测的完成情况,提升数据上报效率,让基层一线信息核查有方向、有目标,全力做到应检尽检。与此同时,翟娜带领吴东升、杨喆两位同志组建起“到校人员统计小组”,面向各学院、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等,对特殊时期须到校或到岗、工作任务与具体时间地点、是否会与学生接触等信息摸排统计,并对学校最新精神指示及时沟通反馈。协助学校党委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做好疫情期间工作部署。成员们成功迎击了一个又一个数据报送的时间节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轮数据统计工作。他们虽然不在战“疫”一线,但却始终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战“疫”的防线。

争当防疫抗疫志愿者,主动投身逆行者行列

“我报名!”“我也报名!” 这是近期人力资源部工作群内常常刷屏的消息。当工作群发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出现人员缺口需要支援的消息后,多名同志立即响应,副部长高宏、饶昱久带头,毛静茹、黄燕梅、谢保军、王小梅等十余名同志主动报名承担研究生考务工作。党员干部们不惧危险与寒冷,与学校共同迎接“史上最艰难、全国最复杂”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挑战,尽职尽责地协助和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

住在兴庆家属区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社区号召,纷纷投身到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张靖尉充分发挥组织特长,承担起志愿者统筹协调的工作,对接汇总从各个渠道报名的志愿者,统筹分配工作任务,快速响应落实工作专班指示。从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安排、调配防疫物资,到应对突发情况增补调配人手,始终紧绷着神经时刻待命;杨美玲为志愿服务做好数据统计和信息传递,加入电话值班小组,为社区居民及时传导政策信息,帮助高龄老人联络解决缺菜缺药的特殊困难等;张超雅穿上防护服,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坚守起信息核验和导流的岗位,最大程度减少大家外出期间的风险;张英佳发挥挂职年轻干部的优良作风,坚持保障人才服务,引导协助医护人员为院士做好核酸检测;翟娜、高宏、魏朋、徐大锴等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维护秩序、讲解政策、处理紧急事件、协调物资保障……所有党员同志携手并肩,都在为有序、安全地度过这最艰难的时期作着自己的贡献。

坚持封控不停工,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行

严格执行封控管理后,人力资源部办公电话已呼转至具体业务负责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刘筠主动担负起社保中心“话务员”工作,日均接听几十通咨询电话,第一时间为教职工养老医保等急事难事提供政策解答;郝融雪主动联络上级管理部门,协商争取到特殊时期博士后进站特事特办工作程序,以确保不耽误老师们随后的基金项目申请;人事秘书王甜甜了解到有新入职教工刚刚入住新港公寓,生活必需品缺乏,又遇小区封控,日常生活难以得到保证,第一时间汇报、协调、沟通,半小时内确定了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了教工困难,把温暖传递到了教职工心间。

防疫抗疫还在继续,人力资源部将毫不放松、多措并举,继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人力资源部
图片:人力资源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